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讀後】Waltz華爾滋6卷限定版附廣播劇

開Blog後總覺得會先把華爾滋相關所有東西都寫完(噗)

※慣例的,有劇透

※Blog主理智放飛有




  廣播劇是連載完結後所出單行本6卷特別版中所附贈,收錄的故事有Waltz正篇、一些老師另外畫的小漫畫、還有部分魔王JR正篇中的劇情。



  拆封時的外觀,不得不說日本在所謂限定版下的功夫真的很足,看起來超精美WWWWWW裡面有第6卷的漫畫+廣播劇的盒子,廣播劇正反面個別為安藤哥哥與17歲時的蟬,限定版6卷是蟬和岩西在事務所內的合影,而普通版則是蟬單人。另外在大須賀老師後續出的畫冊中有一張也是著同樣服裝於事務所內,岩西坐於桌案前,而蟬蜷著腿坐在桌子上(還就擠在岩西的身邊),桌面擺著兩人圖案相同顏色不同的杯子對杯(竟無法反駁),根據老師的說明文是想要營造「委託人一踏進岩西事務所第一眼所見影像的氛圍」......但我只覺得被秀了一臉恩愛!啊!呃!

好我冷靜(。)

來放一下Cast表拉回正題(?)
蟬:櫻井孝宏
岩西:諏訪部順一
折頸男:中村悠一
超商店長:石田彰
桃:大原さやか
仲介業者:松本忍
醫生:吉田真澄
安藤:浪川大輔
潤也:森久保祥太郎
安藤(孩童時期):吉田聖子
潤也(孩童時期):大原桃子


第一軌-華爾滋的名場面

  使用穿插的手法,最開始從蟬與扭頸男的對峙到被折斷手開始,接續帶出蟬與岩西的相遇、無名少年獲得了「蟬」之名,以及兩個人的生活形式等。「世界只有屍體。」與「世界上能相信的只有金錢。」無論聽過幾次都覺得是很歪斜的生存哲學,然而即便看起來詭異,現實中或許確實是有這樣的人,結果觀眾就接受了這樣的人物價值觀WWWWWW某方面來說看完會覺得蟬與岩西這對搭檔就是個什麼鍋配什麼蓋的概念,兩個都各自有性格上的缺陷,但就像一片拼圖終於找到了和自己契合的另外一片,組隊起來合作無間,愉快無比WWWWWW

  中段又把時序拉回對決火場,那廂的蟬在死命完成工作,這廂的岩西與店長的協議在委託完成後要處理掉殺手蟬。出火場的兩個大人正好目睹蟬擊敗扭頸男的全程,而後接告白殉情(歪)、劫後餘生同居和4年後去刺殺安藤那一段。基本上台詞都與漫畫相同,配著單行本看相當有臨場感,但一方面讓人更想看動畫(痛哭)

第二軌-華爾滋登場演員們各自的自介

  櫻井的「欸都,殺人和死什麼的,不能輕易說出口的哦,minmin!*」,那個minmin是怎麼回事超萌超可愛的(爆炸)



  * minmin是漫畫中在指稱蟬吵鬧著的場合會出現的狀聲詞,中文應該會翻成嘰嘰喳喳,出現滿多次,像是這個XD

第三軌-「對了,來使用敬語吧。」


  是老師繪製的漫畫,大致上是說岩西又在玩小朋友說著「來練習用敬語吧。」、「為什麼啊!!?」、「有可能以後工作場合用得上吧?而且反正你大概也不會正確使用敬語。」、「別小看我!區區的敬語......!」

  於是蟬就毫無懸念地又中套了(眼神溫暖彷彿看著孫子的阿嬤)  

  蟬超勉強地喊岩西大人跟岩西機掰郎的大噴笑都非常萌~~~~~~

第四軌-「乙女Game 華爾滋」

  是漫畫通常版第一卷的裏封,不過我現在手邊沒有通常版,各種北七WWWWWWW蟬傲嬌表示「才......才不是特意為了你才殺他們的。(背景捅死人音效)」、梅原「我一個人會很害怕,你願意和我一起死嗎?(高樓風聲)」、被蟬幹掉的額黨成員「我已經知道你背著我跟他有一腿了,你個賤人!!!」、岩西「......那,多少錢?(點菸)」

  誰要玩這種遊戲啊!!!!!!!!

  對啊真的誰要玩(大笑)

第五軌-「你們幾個,絕對不能做這個職業。」

  通常版第二卷的裏封,當店員的蟬一時火起做掉了慢吞吞摸零錢的顧客、當醫生的岩西叫人脫衣服還要求錄影跟治療表示無健保給付(壞笑)、Tick-Tack的大姊當漫畫編輯會因旗下作者超過截稿日下殺手、桃在素描課當學生的全裸模特兒。

  嗯......歡樂(揉肚子)

第六軌-「聖誕節的回禮。」

  畫冊中收錄的漫畫,17歲的蟬從岩西那裏收到遊戲機當聖誕禮物,隔年他買了領帶,想趁岩西睡著後擺在床頭達成「聖誕老人作戰」,結果自己先撐不住睡死,領帶被岩西自個拿走WWWWWW後來岩西帶他去遊樂園玩,回家時岩西把聖誕禮物輕輕地放在玩累睡翻的蟬身上。

  叔叔跟小男孩好可愛哦QQ(融化)

第七軌-「元旦」

一樣是畫冊收錄,小時候的蟬渾噩度日,連要過年了都不自覺。22歲時蟬和岩西一起去到處拜年,打完招呼後兩人商量著接下來去借DVD還聊著晚餐要吃什麼,這種濃郁的兩人世界氣息.....呃......啊......(想把扭曲的臉喬回原狀)

第八軌-魔王的名場面集

  選取的有安藤和犬養對決前那段、安藤與弟弟潤也開開心心的日常、闖進火場救人、以及在安藤死後潤也懊悔著沒有了解哥哥到底都在做什麼、接著潤也用賭馬賺取大量金錢,委託殺手們殺掉保齡球館中的寺原少爺,以及在自覺手染血腥後的潤也,聽到了安藤的聲音獲得救贖,最後以潤也雇用人引發地震讓人們冷靜腦袋「想一想」作結。

  「關燈了。」這句聽幾次都讓人超難過QQQQQQQ

  不過約莫是由於真的做廣播劇起來登場人物更雜更工程浩大,所以魔王的篇章都是透過兩兄弟的獨白和配樂+效果音來進行,相較第一軌的華爾滋就比較沒有那種兩相對峙的張力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所以魔王也可以動畫化嗎!!!!!?!?(真的有朝一日好想看大須賀的作品動起來)  

第九軌-魔王登場演員們各自的自介

  類似第二軌,聲優們各自講介紹和簡短感想這樣WWW


  到這裡廣播劇全部聽完,關於選角部分,主役華爾滋中的蟬和岩西的分別是櫻井和諏訪部,對於櫻井我最開始的印象是大量健氣系少年配役,比較偏陽光,有時又有傲嬌韻味的演出。近年來他有轉型接比較年上男子類型角色的演出,然後個人覺得櫻井的成人聲線總是能夾雜一股令人難以言喻的性感(?)

  櫻井的蟬有種生嫩的青年感,雖然也有看過覺得啟用櫻井配蟬有點太老太勉強(?)的聽後感,不過我覺得這樣的選役還算滿適合的WWW有種已跨過了少年音域,給人進入青年階段的感覺,偏偏心智年齡還未追上,帶著彆扭的幼稚,尤其是覺得用大吼大叫掩飾羞澀的時候很蟬XDDDDDD

  岩西役的諏訪部雖然在業界似乎本來就以色氣屬性見長,掰惹威我進一步思考了一下,他的岩西對我來說的破壞力約莫就是個聽一聽會脫口大罵崊鄒罵哀號啊啊啊啊靠么的萌感(失去控制)、特別是那個啦、戴耳機的時候,叔叔不要再貼著我的耳朵講話了會融化的會什麼都點頭答應你的(摀臉然後可恥的按下Loop)

  嗯這點就跟嘴上功夫攻略人很秀逸的岩西一個模一個樣,致使我暈船甚深(。)

  那種繞著彎講話不老實總之是要剝你皮可認真起來講發自肺腑的情話和稱讚時又很動人然後帶著輕佻玩世不恭的拉皮條感被演繹得太棒惹!棒!是棒! (大聲公)

  好我知道我吃藥(吞溫開水)

  然後其他角色其實也很出彩但我講完諏訪部就酥軟沒力了分身乏術去講聽後感,如果有興趣務必自個聽聽(合掌)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